上等兔粑粑

诚惶诚恐

我只是想把大哥往渣了写,不要喷我☺

巴黎不是年年都下雪,这是阿诚来到巴黎后见到的初雪。

他和女朋友苏珊走在街上,车水马龙的繁华漫漫飘雪的浪漫,所有的场景都好似为了这段罗曼史而设定。

此情此景难得一遇苏珊闹着要多看看雪。作为一个情人,阿诚无疑是细致入微的。面对一个在雪中玩得欢脱的女孩,阿诚无奈却也打心底欢喜,他忙赶上去笑着为她拢紧大衣“天色晚了,我送你回家,别冻着。”

阿诚回到公寓时已经十一点多,不过今日是周六,以明楼的习惯这个时间该是在品酒读书。

打开门,屋内的酒气扑鼻而来。阿诚刚要脱下大衣。

“你去哪了?”屋里虽然暖和,但是明楼的声音却透着寒意。

“送苏珊回家”阿诚见明楼脸色不好,又解释“外面在下雪我不放心,让大少爷担心了。”

“担心?我不是在担心你。我是在担心大姐的钱都供你来巴黎花前月下了。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“你没有?你该知道自己的身份,明家养你这么多年,现在翅膀硬了,就要跟一个女人走了?”

阿诚觉得今天明楼莫名其妙,他不过是交了个女朋友,什么走不走的?

“大少爷要是没什么事我先去睡了。”

明楼看他逃避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“现在都学会跟我使性子了,你跟苏珊不这样吧?”

“大少爷管不着我和女朋友的事吧?”

这是阿诚头一回顶嘴,为了一个女人。

明楼窝在沙发里,几乎同黑夜融为一体“明家这么多年就养了你这样一个吃里扒外的东西。你既然那么爱看雪,出去看吧。”

阿诚从不觉得明楼会这样刁钻,也想不明白他今天为何如此无理取闹,转身赌气向外走。

“等等……”明楼阴阴得笑着“外面下着雪,别糟蹋了大姐给你定制的大衣。”

阿诚没有回头,也许他回头让明楼看见自己湿透的眼眶,明楼就能适可而止的收手了。

可是阿诚没有,他脱下大衣,挂在门口的衣架上,动作一气呵成头也不回走出了公寓。

外面的雪越来越大。

评论(5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