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等兔粑粑

闹别扭的阿诚6

第二天中午,方家准备了家宴。

阿诚站起来帮着盛汤。

“你坐下,这是在方家,这种事有下人做。”阿诚觉得方孟敖说话总是含沙射影,却也顾及着不好意思发作。

见阿诚举着碗晾在那,方步亭笑了,“不碍事,孟韦第一次回家吃饭,给父亲盛碗汤也是应该的。”

“对,应该的”方孟敖起身把阿诚手里的汤递给了父亲,又盛了一碗递给阿诚“我这个当大哥的给弟弟盛汤也是应该的。”

看到方家团圆,方步亭乐呵呵的,“好,都是应该的。快都坐下吃饭吧。”

阿诚虽然感觉到暖意但心里却闷闷的,从前阿诚在家也会给大姐大哥盛汤,不过是一家人在一起吃饭,谁给谁盛不一样?

席间方步亭又问了问阿诚从前在哪上学 学的什么专业,阿诚一五一十的答了。方步亭好像很欣慰,说是以后他们兄弟也能帮衬着,还说孟韦能成才可真要重谢明家,打算这几日去趟上海登门拜访。

后来不知怎地,方孟敖又说到让阿诚改口。气氛一下子就冷了下来。

阿诚不知所措。毕竟“父亲”一词是从小就没说过的,叫别人“大哥”也是觉得怪怪的。

最后还是方步亭出来打圆场,说是要给孟韦些时间适应,等他先谢过明家也不迟。

还不等方家去谢,明家就有人不请自来。

明楼到了方家就目不转睛地盯着阿诚,恨不得数一数阿诚的头发有没有少,真是好不尴尬。

“这是我大哥”阿诚想赶紧打破这尴尬。

明楼庆幸阿诚介绍他时说的是“大哥”,不是什么“明先生”,不然的话明楼就真的要控制不住自己了。

“这是家姐准备的一些薄礼,还望方行长笑纳”明楼笑得一脸人畜无害。

下人接过了礼物,左右又说了些冠冕堂皇的话,就是傍晚了。

方家留明楼吃晚饭,明楼没有推辞仿佛倒像是正中了他下怀。阿诚怎会不知道他大哥怎么想的,明楼是打算会会这个方家大少爷。

晚饭时方孟敖回来了,两位大少爷一见面,阿诚就觉得气氛不对。

方孟敖说明楼是客人要上座,而明楼偏偏说有明诚这层关系在,他也算不得客人,挨着阿诚坐就好。

阿诚也不管他们,自己坐在了方步亭身边。

这顿饭注定清净不了。

“孟韦,哥给你盛汤”方孟敖将一碗汤放在了阿诚面前。

“阿诚,多吃点。是不是这边的饮食不合胃口,看你都瘦了。”明楼边说边给阿诚加菜。

“不合胃口就跟大哥说,咱方家换个厨子还是换的起的。”

“怕不是厨子的问题,这饭啊,还是家里的香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不知明长官何时回上海?”

“那得问阿诚,新政府里事情太多,阿诚可不能请假太久”

“不用请假了,明天让孟韦递个辞呈,我已经给他在北平找到工作了”

“好啦,吃饭时不提工作”小妈打断了方孟敖。

(方行长:你们都当我是死了么→_→

晚间,方步亭说让明长官住酒店不合情理,便留明楼在方家下榻。

方孟敖命下人去收拾一间客房。

“不用麻烦了,我和阿诚挤一挤就好了。”(日月木娄你是要挤死阿诚吧→_→

“孟韦的卧室怕是挤不下咱们三个”

“你……你怎么敢!”

评论(23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