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等兔粑粑

闹别扭的阿诚4

阿诚要开始正式闹·别·扭·了(≧∇≦)


明楼和明镜起来吃早饭,看到阿诚并没有什么奇怪。只当是阿诚病好了,一切也都会好过来。

“阿诚啊,别忙了,过来吃早点。”大姐希望一切都和以前一样,现在这乱糟糟的世道,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整整齐齐比什么都重要。

阿诚站在餐桌的一侧,不动。“我在里面吃过了”语气好像带着疏离,姿态好像也刻意放低。

明楼不喜欢这样的阿诚,瞥他一眼,“私自离家出走这么多天,你知道大姐有多担心么?”我又有多担心,阿诚你有没有想过?

明镜赶紧示意明楼不要再说,谁想阿诚先接了话。

“对不起,让大小姐费心了。”

大小姐?!

阿诚这话一出,姐弟二人都瞪圆了眼。

“明诚!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!”明楼拍案而起。

阿诚并不答话,只是低了头。任凭发落。

明楼越看他这样就越是生气,恨不得打他,打到他还了手,露出本性。可他知道那不可能,那是他的阿诚,他不会伤阿诚一丝一毫。  (哎呦,如此生暗气的大哥我喜欢☺

“阿诚,你跟我过来。”


阿诚跟着大姐进了小祠堂,他这个当大哥的也只能在外面等着。

“阿诚,你是在怪大姐么?”明镜紧紧捏着手中的手帕。她希望阿诚能否认,原因并不是怕阿诚恨她,她只是怕就这样失去了这个弟弟。

“阿诚不敢,我只是觉得大姐说得对。明家总要有个正常人,只要我正常了,一切都会好了。大哥早晚会忘了我,然后娶妻生子。现在才是我正常的位置。”

正常?即使是当年的桂姨也不会让阿诚来当下人。明家把阿诚当成二少爷养了这么多年,如今阿诚样样出色,竟要在明家当个下人?!

“我不会答应的。”明镜别过脸不看他。

阿诚跪了下来“大姐,为了大哥为了明家,您都应该答应。”

“这是你们的事,我是管不动了。不过,下人什么的我怎么也不会答应。”


那天之后,虽然明楼一直冷处理阿诚,但阿诚继续做着他的管家、秘书,毫不懈怠,只是不再做明诚。大姐曾说过阿诚穿得像个小开,而现在阿诚上班去就穿着那身“狗皮”,在家就穿着不知道哪里扒出来的一身粗布衣服。

明楼每次看了都恨不得给他扒了,然后家法伺候。

“你闹够了没有?”几天后,阿诚给明楼送睡衣时,明楼再也无法忍受他这幅下人样儿。

他一手教大的孩子,从到明家就是锦衣玉食的供养着,还送他去了外国留学,怎么算起来也是要高人一头的,明楼受不了他卑躬屈膝的样子,即使是对自己也不行。在外人看他们是主仆,可家里人都知道,除了没让阿诚入族谱,在哪里他们一家人都应该平起平坐的。不入族谱是大姐的安排,大姐说阿诚不像明台,他或许父母在世,还能寻着也说不定。况且,他拿阿诚当知己当战友当爱人。阿诚怎么会不明白?

本想着他只是一时怄气,总会好的。谁知道不仅在那间下人房住下了,还整日“大少爷”“明先生”的叫着。

明楼满肚子不满,而阿诚不给他引发“热战”的机会。道了声“先生晚安”就退了出去。

明楼找出了那间下人房的备用钥匙,偷偷进去。

屋里只有一张床,阿诚正蜷缩着躺在上面。或许是小时候的经历,阿诚很没有安全感,以前睡觉也总让梦魇了。后来他陪着阿诚睡,阿诚便不再做恶梦,再后来,是阿诚陪着他睡。现在算来,倒是他更离不开阿诚了。

明楼看着阿诚的睡颜,只是伸手摸了摸他的脸,便出去了。如果这是阿诚的选择他是不是该尊重?


后面怎么写,我也不知道了。我想写阿诚找到了亲人,身份是方家二少爷,有人有意见吗?😧😧😧


评论(25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