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等兔粑粑

闹别扭的阿诚

纸包不住火,大哥与阿诚的关系到底是被大姐撞破。

阿诚背着大哥去找了大姐。这是阿诚第一次跪在小祠堂,大姐坐在上面,脸色铁青。“你……你们竟做出这样荒唐事来!”阿诚低着头不再看大姐,他知道,大姐除了生气更多的是失望。大姐尚年幼时就要撑起这个家,将弟弟培养成学者的承诺已经食言。若是……若是再让两个弟弟辱没了家门,确是无颜面对过世的父母。可……对阿诚,自小看起来的弟弟,她也不舍得做出狠心的事来。

“明家到我这已是福分将尽,如今哪里也不太平。我知道你们苦……可明家总要有个正常人吧。”

阿诚比任何时候都清醒。他知道不能因为自己误了大哥,害了大哥也害了明家。“大姐……我……”

“阿诚,你不用说了。大姐只希望一切回到最初。”

阿诚点头应允,便出了小祠堂。


第二天,家里一夜之间没了阿诚的踪迹。哪里也找不到他,家里也没有了阿诚的物品,除了明楼书桌上的合影,仿佛再没有什么能证明阿诚存在过。

明楼慌了神,阿诚从来不会这样。一定是发生了什么。他想到了76号想到了日本人甚至想到了最坏的结果。阿诚答应过他不会擅自行动,除非生死……呸呸呸,明楼的头越来越疼。

最终,大姐还是看不得弟弟心疼,虽然她不确定阿诚的失踪是否与昨天之事有关,但还是告诉了明楼她与阿诚的对话。

是了,一定是了,只有这样的事阿诚才会自作主张。明楼冷静下来时却红了眼,“大姐你说什么回到最初,那你和桂姨又有何分别,阿诚除了明家还有哪可去?”大姐也红了眼,这是她从未想过的,“我只是希望你们像以前一样兄友弟恭,我从未想哄走阿诚!”

明楼不再辩驳,起身回屋。阿诚,你去哪了?


一个星期过去,阿诚依旧杳无音信。大姐一直在担心阿诚,她希望阿诚能赶快回家。但明楼却始终没有找到阿诚,他明长官找个人有这么难么?

大姐着急了“明楼,你到底有没有找阿诚?”

“大姐,我找不到他了”说这话时,他脸上的表情是明镜从未见过的憔悴,“大姐,我好累。不要再说了。”

从那以后,家里再没有人提过阿诚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87)